y

黄粱一梦

我们玄莫太冷了,所以自割腿肉了,不过论创作水平我只是个FW,路过有缘的人随便看看吧

 

“一个男性人物发现自己要充当一个不是他的角色的角色,他处在这样一个形势中,由一个女性人物实施的吸引和一个敌人集体的暗中威胁的逼迫,在他身上毫无退路的纠缠在一起。”

Part1 生活的理由就是死亡的充分理由

曾经,莫莉安原设想给玄月写一封足够有说服力的长信,即使在小芝麻来探视她的时候她仍在头也不抬奋笔疾书。小女孩不解地问她的姐姐在忙于什么,魔女只含糊不清地回答:“和未来沟通。”

最终莫莉安还是放弃了写信,因为怎样的措辞都无法让她满意,那些失败的尝试最终燃成了灰烬。

她选择了最能让她流畅抒发的载体——她的日记。于是她重写了一本日记,在其中只留下了她的预言与期望。而她一直以来写的那本,在玄月到来的前一晚也被她丢到了火中。不仅是因为其中记录着她的怨恨、荒谬和对索伦族的谋杀计划,更是因为她已行至生命的尽头欲抹去自己的痕迹。她并不惮于展露自己对作恶多端并且长期禁锢自己的族人的恶意和仇恨,但是为了年幼妹妹们的快乐,为了谋杀的成功,魔女一直隐藏着这部分。

随着她的成长、预言能力的增长使她看见的可怕未来改变了她看待一切的方式。她对于自由的渴望使她憎恶起她的族人的所作所为。索伦族的预言能力来自古时神的赐予,她清楚地认识没有任何神与人的交易中人是真正得到恩赐的,神总要他们付出超出所得的代价。她们索伦族付出了一代又一代魔女的生命、付出了犯下罪孽、避世遁逃的代价。在对未来不知所措的惶恐中度过了几年后,她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她要清偿索伦族对神的对价。她将把预见未来的能力赠予一位古悉兰的皇族,而他将结束此种能力在世间的传承。同时,她将向神一次献上几乎所有索伦族的性命。而她自己,将为赋予她生活意义的理想和幻想而死。

她准备着最后留给小芝麻的东西:日记、她的项链和照片。她在照片背面写下:“我们生活在一个由开始但没有结束的故事构成的世界里。”希望这句箴言能够鼓励着她红头发的妹妹一直坚持下去。她只向小芝麻偷偷透露过自己有多渴望笼子外的现实世界,活着无法实现但死后她想待在山丘上,任何一座山都可以,只要是真实的山。

那晚她激动地失去了睡眠,为重获平静彻夜弹起了竖琴,直到那位银发男子跳到了她的笼子前她才停止了弹奏。她嘴角绽出微笑“久被期望终于如期而至-------”全息幻境之外,一些尸体已经倒在了地上。

 

Part2 黄粱一梦

玄月掉进陷阱,一股洪流淹没了他。不知过了多久,当他再睁开眼,没见到红眼的魔女和巨大的笼子。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装饰华丽的床上,床前立着一群身着深蓝制服的侍者,为首的是一位灰白头发的长者。他即刻便敏锐地分辨出眼前的人群只是幻象,看来这次任务比他预想的棘手得多。灰白头发的长者向他微微躬身:“殿下,从佛提亚来的客人们已经等候多时了。”其他静默着的侍者围上来帮他穿戴整齐,簇拥着他穿过多个房间最终来到一处人声嘈杂的大厅。
一群男男女女在肆意交谈,女人们顶着精致的盘发和装饰着羽毛的礼帽,壁炉里火焰熊熊。他看向人群中的莫莉安,后者也在盯着他;她静默了一霎,走了过来。

他已经是掉进过一次陷阱的猎物,此刻警惕非常,只待根据对方的举动反击。

莫莉安对着他两手一摊:“您觉得这个幻境如何?这是您九千年前本可以选择过上的另一种生活。宫廷、政治、并不稳定的帝国”

魔女对他知根知底的程度令玄月再度感到危险,于是他快速催动了异能意图控制面前的魔女。而对方的红色眼眸平静地看着他,眼神清明。莫莉安指了指自己的头带,“这是元素石的碎片制作的,你控制不了我,在这你的所有异能都无效。我希望您能好好听我说话。”

“你想要什么?” 他败下阵来。

“坐下吧。”她指了指旁边的小圆桌,下一刻房间中的人物全部消失,壁炉中的火越燃越旺,火焰蔓延出来,顺着地毯烧成一片。在火光中,他看见了自己被恶灵附身的未来。K操纵着他杀死了所有试图阻止的人,卡伦卡亚重临撞毁了地球。

莫莉安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这是你的未来、地球的未来。故国虽然覆灭了,可昔日的敌人还阴魂不散伺机要找我们复仇呢。我相信你应该也察觉到一点迹象吧。我们索伦族是古悉兰的遗族,一直靠元素石趋吉避凶,如今已经穷途末路了。我们没有改变命运的机会了,但是你有。你是他选中的傀儡,如果你先起来反抗,局势就可能逆转。”

玄月处在半信半疑之中,进入索伦族以来魔女对他的摆布让他摸不清真实意图,他觉得自己如同网上的蜘蛛,而对方一出手就可以拂去他的蛛网。他只轻声回应:“你们很擅长织造幻境。”

莫莉安闻言轻叹:“信不信由你。如果你不信可以打道回府,反正被神经栓控制的、将来被占据身体的又不是我。我说了我们索伦族已然是穷途末路,不管你作何选择我们注定明天就会全体覆灭,就像亚特兰蒂斯注定沉入毁灭的波涛。但是你还可以在沉没之前抢救到一些财富,我愿意赠予你我的预言能力,过了今天就没有机会了。”

银发的男人又恢复了面无表情,拒绝展露心绪。

“这么珍贵的能力为什么给我?”

 

莫莉安绽放出微笑:“因为我也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Part3

不论人们的欲望是或曾经是什么,他们所有的人都来自这个充满矛盾、对立、焦虑或软弱无能的难以言状的满目疮痍的世界。

玄月在一片黯然无色的荒漠之中开始了他的行程,在这片荒漠中,一切信念都已化为僵石。他拒绝抚慰、道德及一切旧日的欢乐回忆。他还是渴望那些使他置身于孤独之中的东西。

这张同时是温柔而又冷笑着的面孔,在受难者绝望的痛苦中,逐渐建立起清醒、否定、伪装,建立魔鬼附身的范畴。

他继承而来的预言能力时断时续并不稳定。但有一天早晨他从黑暗中醒来,发现他眼前也能看见清晰的未来了。或许是地狱之血的作用,他想。

 

他踏上墓园的山丘,望着一排排寂寥的灰色石碑,一阵无可解救的失望袭上他的心头。

莫莉安的声音还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命运无所不在,然而命运之神不仅不属于古悉兰十二大神之列,甚至在诸神之殿中都没有其位置。人们承认命运之神的存在,却从没有她的具体形象,也不知道她具体存在于何处。主神的威力强大无比,所有的神灵都要服从于他,然而他却也得服从一个在神界甚至都没有具体位置、显然处于次要地位的命运之神的安排和决定。我们是大地上有死的凡人,多少人在生活里跟命运做徒劳无功的纠缠……”

他记得他最后问她为什么确定他们有胜算。莫莉安发挥了她最后的幽默:“不管你怎么想,我觉得试图复原一个奴隶制的国家是罪无可恕。世界不可以这么倒退,我不同意。”

他并不想杀掉她,甚至可以说是他杀死的所有人中他最不想杀死的一位。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